睡觉专业户

🎸摇滚至上🎸

【夏色与兽行‖24联文】相对心悸

时间:17:00 

嘎尾


上一棒:@重晚晴 


下一棒:@枫彦揪揪蝙蝠耳朵 


  事实上,在王嘉尔第一次遇见大张伟时,他就认出来大张伟不是人类。


  这很难说,但似乎非人类物种之间有某种特定的联系,不然为什么他的心会跳动地如此快?


 


  王嘉尔是一只精灵,一只跟童话书里讲的完全不一样的精灵。他的祖先在很久之前脱离了深林来到了现代社会(城市里),渐渐地他们融入了现代生活,学会了隐藏自己本来的外貌。

  王嘉尔从出生起接触的就是正常的人类,在他成年之后,父母将他的身份和盘托出,并教导他精灵魔法的使用。


  精灵热爱并拥有魔法,但王嘉尔却不怎么在乎魔法。


  他更热爱的现代生活,无论魔法有多么神奇和不可言说,但接触了一周后他便提不起兴趣去学了。


  所以现在,他仍然正常上着大学。


  王嘉尔是在大学的一门课上偶然向大张伟的方向瞥了一眼,就发现了他给他带来的不同感受。

  

  “王嘉尔?你还好吗?我看你向那个方向发呆很久了。”他的朋友惊异地发现上课一直乖乖的好学生王嘉尔今天居然走神了,而且走神了如此久,他担心地拍了拍王嘉尔,小声地提醒他。

  “哦。。。哦!我,我没事。”王嘉尔猛地回神,将注意力集中回课堂上。


  一下课他便让朋友先走,自己急急忙忙地拦住了连名字都还不知道的那个人。

  “你,你好,我,我。。。我从何教授那里听说过你!课堂上的分组练习,可以一起做吗?”王嘉尔想了一个极其拙劣的借口,至少他还记得分组任务是可以在课堂上随意选人的。至于何教授跟他说的那个人,王嘉尔也是现编的。

  “何教授。。。?嚯他跟您提过我呐?您也不至于找我吧,看您这上火的样儿也不像没有人和您合作。”大张伟想就知道何教授绝对不会不通知他就和别人介绍自己,语气里参杂了不少火气。

  “我,我觉得你很优秀,我想,找你合作。”王嘉尔试着从对方连珠炮一样的语速中提取出信息来。


  大张伟淡淡地看他,王嘉尔紧张地眼神乱飞,又对上他的视线。


  有些委屈的神情。他委屈个什么劲儿?大张伟想。蓬松的金色短发像面包的原胚,或者说像小麦刚刚成熟的样子更加妥帖些。这头金发的主人正用下垂的无辜眼神看着他。

  “行啦,随您便。您何必这么紧张呢。”大张伟展出标志的笑容对他,算是收起了对着他的刺。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妥协。


  “谢谢哥!我叫王嘉尔,今年大一!”王嘉尔的神情一下子扬了起来,兴奋地握住他的手。

  “那您哥还叫对了,我今年大三,叫我梁朝伟就行。”大张伟面不改色地说。

  “朝伟哥,以后多多指教了!”王嘉尔傻乎乎地信了。

  “哎别介,我骗您呐,这都信?我叫大张伟,何教授不是跟您提过我吗?”漏洞都破成坑了。

  “啊,啊,长尾哥,不好意思!”

  “。。。是张伟。”

 


  至于那次分组作业,王嘉尔在快交的前三天才加上了大张伟微信。不过都是一个系的,交流程度不低,还是有惊无险地将作业解决了。

  

  

  “哎嘉尔啊,你说这作业你一个人做了三分之二,我有点儿过意不去呐。”诚然不止三分之二,真要说王嘉尔和他相处的过程中紧张到差点把整个作业全包圆了。


  “啊?有吗哥?”王嘉尔用一副奇怪的表情回他。

  “我的意思是,请你吃饭呗。”大张伟心想只要他推拒就算了。

  “啊可以吗哥!谢谢哥!”

  ......果然不能用平常人的视角来对付学弟啊。


  

  那顿饭在一家小馆子里,起先菜上来之前他们都不说话,后来王嘉尔灵光一闪地开始跟他扯天扯地,把大张伟的嘴炮招了出来,这下才没有让场景变得尴尬。


  “哥我之前中学的时候是击剑运动员哦!”

  “哎是吗,挺好的挺好的,我看你这身板不去健身运动,参加运动会是真可惜呐。”

  “哥你知道为什么我不接着学了吗?”

  “我我我你问我我怎么知道,我又没住你肚子里,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因为......”


  王嘉尔少有的犹豫了。他记得自己击剑的最后一场比赛后父母不允许自己再曝光在大众之下,他顶着满含热泪的眼眶问父母为什么,他们告诉他他成年了,要肩负起保密的使命了。


  “我父母,要我为他们保密。”王嘉尔抿着嘴说。

  “嚯,什么秘密呀,维多利亚的秘密也不会用小孩子来保啊。”大张伟也不看他,轻飘飘地接他的话。


  王嘉尔想了很久,他压低了声音凑近了大张伟。

  “哥,我是精灵。”


  然后他又缩回去,小心翼翼地观察大张伟的反应。

  他想,如果大张伟认为自己在开玩笑,那他也可以圆回来,说自己吓吓他而已。这招好用,毕竟人类是不会轻易相信别的种类存在于他们身边的。


  “......我知道。”

  “哎?!!!!!”


  王嘉尔惊叫的声音太大,餐馆里的人都投来异样的目光,大张伟拉着他离开了餐馆。


  “你犯什么毛病突然大叫啊?又不是中了彩票!”大张伟恨不得对着他发愣的脑袋来上一拳,但他权衡了一下利弊,反复提醒自己上火吃亏是他自己后收回了手。

  “所以......哥你是怎么知道的?”王嘉尔回过神来看着他。

  “你是怎么知道我就怎么知道的呗。”


  奇妙的共鸣,让他们在茫茫人海中遇见对方,长久来孤独的灵魂忽地得到解放。他们走到江边,站在沿岸上看水光粼粼。

  “哥,其实我不懂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特性隐藏起来。我们都应该是自由的不是吗?”王嘉尔确认没别人了,把他的精灵耳朵露了出来。

  “哎呦,你想世界上有那么多难题,并不是每一件都能得到最好的处理。想那么多最后剩下来的就是不为什么,只要这个问题还在可控的范围内,我们就没什么资格去评判对错。”大张伟也露着自己头顶的猫耳朵,和他的头发一样都是黑色的,正在时不时抖动着。

  他忽然有点想抽烟,摸了摸衣兜没有,作罢了。


  “哥......我不喜欢作为精灵的我自己。”王嘉尔嘟囔着说。大张伟沉默地瞥了他一眼。

  “不喜欢又能怎么样呢?”大张伟也就比他大两岁,这个时候他还不太擅长安慰别人,用连珠炮的直言不讳让对方找下一家倾诉才是他会干的。所以他冲口而出事实。


  许久,王嘉尔一句话都没说。

  我是不是说得有点儿太直白了?大张伟心里莫名不安。

  你这样儿说是让他认清事实,他承受不了认清事实的痛苦关咱们什么事儿啊?一个声音如此说。

  可是他还是你学弟呐,还是你这么久遇见的第一个非人类,难受在所难免的话为什么不安慰一下人家呢?一个声音又这么说。


  大张伟心理斗争了一会儿,最后把手搭在王嘉尔肩上。

  “行啦,都活着吧,你就想,好歹有其他非人类陪着你这么窝囊呐,我不就是嘛。”


  王嘉尔猛地抬头,转身一把抱住了大张伟。

  “谢谢你,哥!”


  大张伟只觉得身体僵硬,但他没挣扎,只因为他被抱住的前一瞬掉进了王嘉尔盈着泪珠的发亮双眼。

  他承认他的心悸动地难以忽视。他简直能感受到自己的耳朵直直立着,完全是被惊吓的模样。就因为什么?就因为他二十多年来被人给予的一个拥抱!

  不知道王嘉尔是否能在这延长的时间中感受到他急促的呼吸和心脏加快的频率,他只能迷迷瞪瞪地看见王嘉尔张了张嘴。

  

  “长尾哥,你说认出我的方式和我一样?所以你也是感觉到了心跳异常的快了吗?”

  说着王嘉尔又抱紧了他些,大张伟感受到对方的心跳。

  

  猫咪扭过了头,精灵忽地有些后悔,若是他认真学了魔法,一定要让对方将视线永远停留在他身上才对。

  

  此刻距离他们正式在一起,还有漫长的三个月时间。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